Sensation__M

没有跑路,最近太忙。
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

【k13】不能说的秘密

其实是上周(6/2)发在微博上的,因为上周被虐到了所以写的。然后今天好像比上周更虐,所以微博上这篇今天又被轮了,小伙伴说能用电脑发到LO上,那我转一下吧。

BGM:不能说的秘密——周杰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能说的秘密

KK向  主K13

By 鸡毛

 

【我把我的K4让给你了,你一定要好好对待他。别得意,哥现在和K5也挺好的不比你差,你正好也少了个情敌,这样的结局皆大欢喜不是吗。这场竞争算我败了,波……Karry-1,以后各走各的就这样吧。】

 

明明是下午,房间里却很暗,拉着窗帘,没有开灯。K3正坐在电脑前发呆,深蓝色的微博页面在K3原本就因低血糖略显苍白的肤色上映上了一抹暗蓝,他的眼睛紧紧停留在那段自己刚刚在微博框里编辑的文字上,右手死死按着鼠标,却迟迟没有按上发送键。

良久,他闭上眼,右手食指终于按了下去。

在按下去的那一瞬间,好像有什么东西狠狠地揪住了心脏,有那么一点疼,却又好像不会再那么疼了。

 

那个人呢?那个人会看到吗?看到会怎么想?

 

K3摇了摇头,把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挥去。

 

好笑。先作死的是自己,先发现自己的心情的是自己,先取关的……也是自己……

一直都是……自己的……一厢情愿吧……

 

K3自嘲地笑了笑,把目光移回微博界面,手却不受控制地将鼠标移动到了那个唯一的悄悄关注上。

绿色的,他在。

心,猛地抽了一下。

    

刚起身想关微博界面,却收到了私信的提示音,是小九的私信。

【三哥三哥,你咋了别吓我啊!三哥你看得到我吗?】

【嗯……你又没开隐身我怎么会看不到你= =】

【三哥你又要作死啊,算了我不黑你。你赶紧去看看老大微博啊,他刚刚转发你了!】

【三哥你别不理我啊!】

【不想看,我要去睡觉了,晚安小九=3=】

【晚安泥煤啊你们到底怎么回事啊就不能好好的吗?我知道我存在感低但你们也好好听我说话啊!你们都确定你们喜欢四哥吗?】

 

没有再回复小九的私信,关了电脑,却还是仍不住拿出那个有裂痕的IPAD,摸着上面的裂痕出神。

明明是个壕,自己却也怎么都不明白,为什么离那一天已经过了那么久,还不肯换一个新的IPAD。

还是仍不住用PAD打开了微博,果然如小九所说。

 

【Karry-1: 和K5发展还挺神速?好。】

 

你还是一如既往,洒脱。

我知道,就算我再怎么做,你也永远只会这样。那为什么,要让这一切错误的发生,到无法挽回的地步。

 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K3,门外是难得来敲门的K8的声音:“K3,是我。”

K3把PAD藏进被子,起身开门。

“K8,你来干什么?是不是最近缺钱花?瞧瞧你那非主流发型,也是该剪了。”K3说完欲摸皮夹掏钞票。

K8却一脸这次我就不和你计较把你写小黑本里的表情拦下了他的手,脸上的表情压抑不住的失望:“开心吗?”

 

K3仅存的伪装被K8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击得粉碎,他慢慢地走回床边坐下。

K8这才发现刚刚的语气重了点,于是在K3坐下后把门锁上,也拉过椅子到K3旁边坐下。

“小可爱现在正难过着,K5说要找K1干架,病娇正在劝K5但眼看要收不住了,K1跑外面去了,K6连矮热风都不想继续了,K7难得连题都不帮小凯补了,小九很担心你们。”

听着K8娓娓道来的话,K3沉默了。

K8注意到刚刚被K3藏起来的IPAD露出了一个角,心下了然。

“我不想责怪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。但是,这样真的好吗?你们俩真的能做得到吗?有些事情,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没办法挽回了。K3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嗯,那就……”K8正打算继续说什么,却被K3打断。

“可是我知道了有什么用?就像K8你说的,有些事情,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没办法挽救了不是吗?”K3头一次抬头正视K8,眼神中不带一丝犹豫。

 

K8愣了片刻,低下头沉思,放开的手又收紧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。

“其实……有办法挽回的。只是……”语罢抬头去看K3。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看你想不想,放不放得下。”K8的眼神中充满了担忧。

 

“呵!三爷我这辈子最放得下了!”

藏在被子里的手却渐渐攒成拳,碰到了IPAD冰冷的一角。

 

“好,你要记得。当你回到过去,你所做的一切就是颠覆历史,所以之后的那几十天天发生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,成为完完全全的,你一个人的记忆。”看着K3的表情和动作,K8难得有了那么一丝心疼,“你能接受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送你去哪一天?那件事发生的那一天?”K8把口袋里的小本子掏出来,准备写些什么。

 

“不,从我说他波点裤的那一天吧。”

K3闭上眼,将身体慢慢放松,躺回床上。

既然要让他忘记,那么最好什么都不要发生吧,那些玩笑的、心酸的、斗气的过往统统抹去。

就让我们,只遇见就好。

就让我,一个人记得,也好。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画面切换到一家人聚餐的那一天,小凯也在。

“哟,壕儿,你看K1的裤子。”K2眯起眼,病娇地笑了笑,把头扭过来对K3说话,正打算听从小到大K3的作死。

 

“波……K1这么穿很帅啊,说实话我自己也挺喜欢这类型的裤子的呢!”K3回到过去的身体里,庆幸在原本打算作死的自己说出那三个字之前收了尾,却没料想到这句话引起了连锁反应。

K5“噗”的一声把嘴里的饮料喷在了K6的脸上,K6的勺子打在了K9的脸上,K2眯着的病娇眼头一次睁大了,K7喃喃自语自己一定是昨晚看书看得太多所以脑子有点不清醒,K4愣了一下,就连正在调戏K4的K1也难得地扭过头来看着K3愣住了,只有K8怔了一下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。

 

“壕儿你没病了吧?是不是最近又低血糖了啊,让老七给你补点啊。”

 

K3摇摇头笑了,感觉到了对面那一束困惑的目光,却没有抬头回应或挑衅,也没有如当初一般迎来那人的嗤笑和斗嘴。

 

K3草草地把饭拔进嘴里,收拾好碗筷转身走进厨房。

原来真如K8所说的,回到过去,真的能有所改变啊……

真好……

可是为什么,这里这么疼呢?

K3捂着心口,心想。

 

 

……

 

这几天,K3对K1的态度让大家觉得反常得不正常,不,是太过正常。

以往那个K3去哪了?

 

就连K1都意识到了一股不对劲,连和小可爱说话,都提不起劲了。

 

这家伙,最近到底怎么回事啊?

 

 

快本前的几天,众K正在商量谁该陪小凯去录节目。

K1正在和小可爱说笑,余光瞥到下楼的K3。

 

“K1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”小可爱伸手在K1面前挥了挥手。

“啊?哦,没什么,我们刚聊到哪?”把目光从K3身上收回,对着小可爱抱歉地笑了笑。

K4从K1刚刚的目光中微微转了转头,看到了下楼的K3,没有问出口,望着K1又出神的目光,眼神中充满担忧。

 

“三哥你快来,我们正在讨论谁陪小凯去录快本的事情。”K9热情地拉过K3想要让他落座。

 

其实从下楼,K3就感觉到K1的目光了,K3被K9拉得愣了一下,又笑道:“你们聊,壕哥我佳人有约,就不奉陪啦!”于是便从裤袋里掏出车钥匙,玄关处穿上鞋关门离开了。

 

“老三最近怎么回事啊?怎么怪怪的?”一向走高冷风的K6问出了声。

“是不是最近股票跌了赔钱了没法装壕了?”

 

K1的目光却还是定在刚刚关上的门上,K4转过头来看他,却见K1起身。

“我有点渴,出门买点饮料,你们继续讨论。”

 

“我和你一起去吧,我也渴了。”K4起身,却被K1按了下去。

“外面挺热的,你别去,我给你买。”可是眼睛没有停留在K4脸上片刻。

“那……好,我要桃子味的。”

“OK。”

 

当K1拿上钱包关上门离开后,K9疑惑地嘟囔:“明明家里有饮料啊。”

因为一直小透明的关系,这句话没有落入众人讨论的耳里,却落在了K4耳里。

 

K4低垂了眼眸,浓密的睫毛微颤,想起了前几天K1和他说的话。

 

“我觉得最近K3有点不对劲。”

 

其实,不对劲的,是你,才对吧。

K4努力扬起微笑,再次加入到众人的讨论中。

 

 

离开了屋子的K3,这才缓了缓口气。

还好还好,又改变了一次。

其实,对于自己来说,也并不是那么困难吧。

K3站在车旁,握紧车钥匙,自嘲地笑了笑,正欲打开车门,身后却传来了熟悉而又意外的脚步声。

 

是那个人……

K3不敢回头,下意识急速打开车门钻了进去准备发动。

 

窗门却被扒住。

 

SHIT!

K3心里暗骂。

 

真是失策,一直停在家里所以车窗都开着,于是只好定定神,带着笑容抬头去看他。

“K1,什么事?”

 

看着K3这样的笑容,K1有种说不出的奇怪,明明好像一切都正常,可是却又违背了自己内心的什么本该顺着轨迹的东西。

 

“没……没事。”K1犹豫了。

 

“那我先走了,佳人有约。”K3像以往一样调皮地眨了眨眼,左手两指并拢,轻轻擦过脑门做了个再见的手势,右手发动引擎。

 

左手正欲放下,可鬼使神差地,却被K1轻轻握住了指尖。

有什么电流一样的痕迹从指尖蔓延开来,像极了那个夜晚,也是这样,一碰,就要触电,一碰,就要着火,一碰,就要覆水难收。

 

但是一切都不会按照原来的轨迹进行,因为我已经重头来过做了改写。

 

K3轻轻地把指尖从K1的手指中抽出,慢慢的慢慢的,明明很快的一个动作,K1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。

其实K1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,可是当指尖以不可抑制的力量从自己的手指中离开的那一瞬间,K1觉得好像有扇门,原本自己以为很接近,却永远地被关上了。

心里有些不可名状的东西,像是抽积木一般,永远地被抽去了,而自己,还没花时间去理解,还没完全懂得。

 

望着K3慢慢驶离自己的视线,指尖的温度还残留。

明明只是那一个简单的动作,却像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道别,或许有一天会懂,或许明天,或许永远不会了。

 

只是经过那么一季的秋天,为什么冷了那么多。

 

视线里已经看不到K3的车了,K1定了定神,转过头和K3走了相反的路。

 

答应了给小可爱买饮料呢,最近小可爱好像有点不开心,过阵子带他去游乐园玩,一定会开心的吧。

就这么决定了。

 

K1露出虎牙满意地笑了笑。

 

……

 

最终K4和K5去陪小凯录了快本。如K3预期,K4也没有发什么K5和小凯一起的微博,放下了心。

 

K1带K4去游乐园的那天,K3其实也去了,就悄悄跟在他们不远处,看着K1宠溺地喂K4吃棉花糖,还伸手把K4嘴边的棉花糖放自己嘴里。

 

“难过吗?”K8不知怎么的,出现在K3的身旁。

K3有一丝意外却又了然地笑了:“你知道了?”

“只有我能把你送回过去,你的反常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”K8伸手捂着K3的眼睛,“难过就别看了。”

 

K3却把K8的手放下了,注视着远方的两人:“不,我要记住,从哪里开始,就要从哪里结束。”

K3想起了当初,大家一起来游乐园的那天,自己曾给K4买过棉花糖,最后却被K1挑衅地抢走吃掉了,为此还和K1大吵了一架,可是K1的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。

 

K1,K4走后,K3默默地把他们玩过的项目都玩了一遍,面露苍白身体不适却还是没有停下。

 

K1,这一次,是真的要再见了。

就让这一切,都成为我一个人的回忆。

 

因为我爱你,

是我,不能说的秘密。

 

-FIN-

 

冷咖啡离开了杯垫 

我忍住的情绪在很后面 

拼命想挽回的从前 

在我脸上依旧清晰可见 

最美的不是下雨天 

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 

回忆的画面 

在荡着秋千 

梦开始不甜 

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 

又何必去改变已错过的时间

你用你的指尖 

阻止我说再见 

想象你在身边 

在完全失去之前 

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 

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 

只让我们相恋 

这一季的秋天 

飘落后才发现 

这幸福的碎片 

要我怎么捡

 

周杰伦——不能说的秘密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9 )

© Sensation__M | Powered by LOFTER